網站搜尋:

莊文凱:處室班級簡介頁面-桃園優質國中

< >
  • 姓名:莊文凱
  • 職稱:校長
  • 電話:(03) 329-8992分機110
  • 建立日期:2020-01-08
學歷說明

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化學系
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

經歷說明

桃園縣立草漯國民中學 導師
桃園縣立慈文國民中學 導師、註冊組長
桃園縣立迴龍國民中小學 學務主任
桃園縣立壽山高級中學 教務主任、總務主任、圖書館主任
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中等教育科借調

教學理念

相信人性本善、保持終身學習與放大優點-身處在知識經濟的時代,唯有不停地、廣泛地學習,才能有思考、創造出新知識的機會,又如何將知識應用於工作或是應工作需求而學習其他知識,這也是一種學習、成長的過程。

()保持終身學習:

當問題來臨時,要去面對、解決問題,而非逃避、推卸,如此才能真正替問題找到解決的方法與增進自己的應變能力,而平日亦維持廣泛接觸多元知識的態度,藉此可從不同領域激盪出新想法。再者,面臨社會變遷迅速且多元,唯有秉持終身學習的理念並落實,才能提昇教育品質與行政服務品質。

()認清凡事均有正、反面:

俗謂-水能載舟亦能覆舟,任何的決策與做法都不可忽略反面效應,而優質的行政領導人便是要將正面效應做到最大,讓反面效應減到最小。

()相信人性本善:

天底下沒有不能教的學生,只有不會教的老師。教育就是希望透過種種的過程與方法,提昇學生善的那一面,行政手段就是要營造良好的教育環境以提昇學校的層次並精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