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搜尋:

109(上)親職教育日家長建議回覆:桃園市立幸福國民中學-桃園優質國中

公告 資料組長 - 輔導室新聞 | 2020-10-29 | 人氣:774

 

教務處

班級

家長建議事項或問題

處室回應

802

希望段考成績單能提早發放。

謝謝家長關心,定考結束後將儘速處理學生成績事宜。

學務處

班級

家長建議事項或問題

處室回應

704

放學時間,盡量不延遲放學。

1.要求學生放學盡速集合。

2.縮短報告時間。

802

缺曠課記錄無法及時讓家長知道,難以追蹤、確認,希望能讓家長及早收到通報。

學生缺曠課當天導師皆會電話連絡家長告知,若學生連續缺曠課太多天也會聯絡家長,若有特別需要缺曠課記錄可以聯絡導師或學務處協助處理。

總務處

班級

家長建議事項或問題

處室回應

701

孩子桌椅有些搖晃,是否可請校方維修或更換?有些孩子身高較高,但桌椅高度配合不好,也請校方處理,看看是否可更換或其他方式。

有關學生桌椅搖晃或身高無法配合情形者,影響學生學習,皆可送至總務處維修或更換,謝謝家長的建議。

704

飲水機可否加冰水系統。

夏日炎熱的天氣,學生運動後大量飲用冰水,恐有影響學生之健康與危及生命安全之虞,故班級飲水機並未裝設冰水之功能,特此說明。

輔導室

班級

家長建議事項或問題

處室回應

904

能有多一點職業試探或入班宣導機會,讓學生有對於升學方向能有多一點的認識及選擇得依據。

1.七~九年級輔導活動課程中,依不同年級規劃有如:介紹職  群及職群試探參訪和講座,若孩子還有不了解的地方,歡迎  隨時請教導師、專輔老師及輔導活動課教師。

2.每位學生均有生涯發展紀錄手冊,紀錄學生各項資訊,請家  長務必與孩子共同研讀與討論內容,以協助孩子生涯定向。

3.九年級在上學期試模擬後會有高中職入校宣導,下學期會有校內及全市高中職博覽會,會考後也會安排至高中職參訪。 屆時博覽會歡迎家長與孩子共同參與,一起討論孩子未來的升學方向。